第三世多杰羌佛
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
(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)
(七之六)

第五十八條,認平淡五明是大聖德。一個人五明平平淡淡,但有的人說他某些方面很好,所以是大聖德。這不對,要明白,大聖德是大菩薩,地球上找不到幾個,想一想,憑大菩薩的智慧,他的五明竟然是平淡無奇嗎?還不如世間上的人嗎?大菩薩是何等的智慧啊,世間的五明對他來說是智慧中的雕蟲小技。所以,只要你認五明平淡的人是大菩薩、大聖德,就是錯誤知見。

第五十九條,認有闡提心行者是高僧。有的高僧地位很高聲譽響亮,但是他曾經想自殺,或者很難過不想活了,都是闡提心行,有了闡提心行阿彌陀佛都不接引,怎麼會是高僧呢?無論他是什麼身份都不是高僧,這是嚴重違背佛陀教誡的。

第六十條,認證明心見性不敬佛菩薩供像。認為自己已經明心見性了,了徹四大皆空,了徹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,那泥菩薩何足道哉?所以進到廟宇根本不禮拜,這是不對的,要供養佛菩薩的畫像塑像。佛像必須要拜禮,無論你怎麼明心見性,必須要設供,要尊敬,這是世相,如果不尊敬世相,已經落入空妄妖魔,這是很嚴重的錯誤知見,這一條基本上是列入邪惡見中的。

第六十一條,認大菩薩不生病。認為那些最大的大菩薩不會生病。大菩薩一樣的生病,黃蘗禪師就是大菩薩,很多大菩薩都生病,彌勒日巴祖師也中過毒,他也是大菩薩,大菩薩同樣要病,而且有時候還為眾生得病,維摩詰尊者就是這樣,眾生的病一天不癒,尊者的病就一天不好。我倒是幾乎沒有生過病,但是現在生了非常大的病,這種大病呢,唉,我沒有功夫本事治療它,不如祿東贊、妙空他們來一個金剛換體,當下神識與病兩分,開初仁波且來一座拙火,在肉體上就解決,什麼病都無影無蹤,所以我說我不如他們,我也不多說了吧,眾生啊,我就一句話,我希望眾生無病,一切都是幸福美滿的,好好地成就,就這麼簡單。

第六十二條,認弟子坐高於上師聖德位。有的弟子,他坐的位置比自己根本師的位置還高他自己都不知道或不在意,這樣他已經落入錯誤知見,或者旁邊的人看到他這樣卻不說,也受同帶之黑業,是無有福慧增長的。

第六十三條,認佛書佛像低安高僧大德座位。把佛書佛像安置到低於高僧大德座位的地方。無論是什麼高僧大德,佛書佛像都要高於他的座位,這是必需的。凡是犯這一條,也是落入錯誤知見,所修一切法皆成幻影。

第六十四條,認聖德不敬供方神地神。有的聖德,確實是一個真正聖德,但他不敬不供養方神地神,看不起他們,認為他們很小,算不上什麼,這種心態是錯誤知見。為什麼?方神地神有時候比起有些眾生更好更善良,他們本來就是眾生,我們利益他們是我們的職責,他們都是六道父母,所以同樣要供養,而且要非常真心地禮供。

第六十五條,認佛菩薩身份入廟不拜聖。無論是佛,無論是菩薩,到了廟裏就得要拜聖,一定要拜。我就算是真正被認證的第三世多杰羌,其實認證不認證對我來說根本無有增減,重要在於實證說明問題,但我確實非常的慚愧,我也很注意這個禮節,有一次我到華藏寺去,我進門就開始禮拜聖相,一直到大殿。有人竟然說:“第三世多杰羌佛怎麼會拜聖像?”他們不知道,十方諸佛都要為眾生作楷模,必須要拜,不拜是錯誤知見,任何聖德都要為眾生作楷模,尤其是佛陀們,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以後,說不定他過了一個土地神的橋他都要禮敬一下土地神,感謝他為眾生護佑,因為佛陀是謙卑的最勝楷模,更何況我這個慚愧之身。

第六十六條,認眾生不具佛性。認為只有人、大象、狗等才有佛性,其他所有眾生都不具備佛性的,尤其是小的眾生,他們沒有佛性,不能成佛。這是錯誤知見,凡是一切眾生皆具佛性。

第六十七條,認預言地球定年大難。這個世界上這種傳言說法很多,經常都聽說,我們這個世界要毀了,什麼時候就要爆炸了,水火大災無法活了,瘟毒降臨了,人要死光了,某年某月大難臨頭了,星球相碰了,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知見。告訴你們,地球不會爛,不會有大難的,人類也不會大難的,一切都是由各自的因緣因果關係慢慢形成,沒有那回事的,那是妖言惑眾。只要你有這個認識你就落入錯誤知見了。

第六十八條,認身著出家、披仁波且裝皆聖者。凡是看到穿仁波且服裝、穿出家人的衣服就認為那是聖者,必須非常恭敬,甚至藏紅色類似出家衣色的布料掉一片在地上,也一定要撿起來供奉在法臺上,或者這是袈裟色的衣服衣料就一定要恭敬禮拜,這是錯誤的,萬一那是妖魔披的衣呢?萬一那是狐群狗黨壞蛋披的衣呢?那是殺刀染血在布料上呢?你禮拜它那不是完蛋了嗎?更何況走進布料店,那裏太多藏紅色出家裝布料,難道進店就拜嗎?不可以這樣做的,這是不了義,是迷信,我們要依了義,不依不了義,真正的聖德之衣我們才要禮拜。

第六十九條,認開示法音柔和定是菩薩。認為開示法音的聲音非常柔和,非常慈悲的語調,此人就一定是菩薩。注意啊,往往有的人裝模作樣故變嗓音做出柔和慈悲的聲音,很多人一聽就被蒙蔽,認為是菩薩再現,其實他那是故弄玄虛假慈悲,所說的法完全是違背經教的不了義邪說。所以,不能認開示法音柔和的人就一定是菩薩,不管他柔和還是大聲,都不一定是菩薩,要依佛法法理而定論菩薩的真假。

第七十條,認金剛聲開示除障不慈悲。認為用金剛聲嚴厲呵斥、指責、點醒愚迷頑固不化眾生的這種開示是不慈悲的,這是錯誤知見。有的眾生必須用金剛聲呵斥他才醒悟得了,否則他執迷不悟。這不是不慈悲,而是真大悲。慈悲的本質要從是否利益眾生為依據而觀內含。

第七十一條,認金剛菩提行利他非聖德。菩提行為是從悲面慈態表現,金剛行為是從嚴厲責罰表現,用武法表現。凡認為用金剛菩提行來教化眾生的人就不是聖者,這完全是錯誤知見。因為佛陀化種種行,種種諸相,比如觀世音菩薩現地獄最大之惡鬼王——祖魯登,專門吃惡鬼,將惡鬼撕得粉碎,結果教化了無量的惡鬼眾生。其實他是最大的悲,他將其善巧超渡之。而且密法裏頭有很多金剛菩薩看起來都很兇,實際上是最大慈悲利益眾生的。比如弱納嘛護法,很厲害,黃金大力士王,鬼中之最高霸主,但他又具聖力,是聖者之境界,又如熱呼拉護法,獨髮母護法,其兇無比,很多人看到那種形象就會被嚇到,認為那怎麼會是聖者嘛!完全不慈悲啊,可怕啊!不對的,他們是利益眾生的大悲之主,只是方法不同而已。所以,認金剛菩提行利他非聖德,這是錯誤知見。

第七十二條,認我慢驕橫人是金剛師。有一種人,我慢極重,自吹驕橫,完全不通佛法,不懂法理,不守戒律,無有菩提心,無有聖量,只有驕橫,欺騙弟子,這種人不能認作金剛師,認了就錯路道了。

第七十三條,認依上師五十頌敬假聖師。“上師五十頌”出來以後,導致了非常多的人不敢去反對自己的上師,因為“上師五十頌”有規定,所以無論好的無論壞的上師都不能反對。現在你們要弄清楚,那恰恰是把你們鎖住的地方,雖然“上師五十頌”規定必須敬重自己的上師,但是,那要看你的上師合不合法度,是不是真正具師資的上師,假使他都犯錯誤知見,乃至邪惡見了,你還要依止他嗎?你還不離開他嗎?如果這樣你就要同沾黑罪了,你還不趕快離開,你就完蛋了。不能敬假聖師,“上師五十頌”是要你們敬真正的聖師,聖者師長,而不是假的。所以,認依“上師五十頌”作為背景要求你來敬假的聖德上師,這是錯誤的知見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